紐西蘭活動探險

滑雪體驗

在紐西蘭的南島,簡直就是滑雪的天堂!許多人會購買季卡,學完課程後便展開愉快的滑雪之旅。這裡的雪場各具特色,擁有壯麗的山脈和完美的雪道,無論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滑雪者都能找到樂趣。

很多人認為第一次滑雪時最好請個教練來教學,這確實能幫助快速上手。但我覺得這主要看個人的需求。若只是想體驗一下,網上有很多教學影片,也可以和會滑雪的朋友一起去,讓他們分享技巧。

我第一次在紐西蘭滑雪是在南島最北邊的雪場—Rainbow Ski Area。這個雪場雖然小巧,但卻充滿了滑雪的樂趣。在基督城的時候,我和朋友一起去了Mt Hutt,後來到皇后鎮時,幸運地與新認識的室友一同前往Coronet。在那一次滑雪體驗中,室友帶我去挑戰了對我來說難度很高的雪道,讓我獲得了無比的成就感和興奮感😎

 

滑雪裝備

如果想要滑很多次,或者是想要滑一整個雪季的話,很多人會是直接買一套給自己使用的雪具。

滑雪就兩款:skisnowboardski是兩個雪板,而snowboard則是像滑板一樣的一個板子。兩個有不同的玩法,skipoles 可以控制做出一些動作,snowboard則是看起來比較酷的感覺。

此外,還需要頭盔、護目鏡或墨鏡,雪很白,沒戴護目鏡或是墨鏡真的會很刺眼。身上則要穿一些保暖跟防水的服裝。

我是會穿一件運動排汗的衣服在最裡面,中間穿一層羽絨外套,最外層在穿一件防水的外套跟褲子。

 

 

雪場介紹

Rainbow Ski Area 介紹

紐西蘭活動探險 | 滑雪體驗

位置、交通方式:

Rainbow Ski Area距離NelsonPictonBlenheim大約2小時車程,前往雪場的車程大約需要半小時。在山腳下有一個停車場,您可以在那裡搭乘接駁車上山,費用為每人$30。若在沒有積雪的情況下,您也可以自己開車上山,但由於山路較為險峻,建議搭乘接駁車會更安全。

 

雪場特色

Rainbow Ski Area是一個小型雪場,特別適合喜歡安靜滑雪的朋友。在這裡,您會發現上山後並沒有網路連線或WiFi,這讓人能更好地沉浸在滑雪的樂趣中。

雪道的設計也很安全,兩條滑道與山坡距離較遠,因此滑雪時不需要過於擔心滑下山的風險。

 

我第一次在Rainbow Ski Area滑雪的時候正好是剛下過雪、雪場開始的第一天,所以雪質特別好,非常適合滑雪。這次的體驗不僅讓我感受到滑雪的快樂,也讓我喜歡上了這個雪場的氛圍。那時候剛好有特價優惠活動,1小時的教練課程以及雪具租借總共$150

其實一堂課程應該會有6個還是8個學員,但是因為我們最早上去,所以那一堂課程就只有我們幾個朋友3個人而已。那天遇到的教練還可以,教學認真,在我們無法做到轉彎的時候,他還會想辦法換一種方式讓我們嘗試。但我其實很不喜歡用激將或者是反問的方式來問我為什麼我做錯了,因為我就是不知道、不曉得才請的教練的,如果我自己知道了,也能夠改過來了,我還需要教練嗎?

後來第二次在跟朋友們一起上來滑雪的時候,因為已經有學過了一次,所以想先自己多加練習,加上去挑戰那個用T-Bar上去的那一個坡道,所以就沒有再買教練課了。那次的雪沒有很好,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地板上的石頭了!而且人還特別的多,看到上次那個教練因為有很多小朋友學員要教學,竟然讓一個往後滑並且跟他求救的小孩自己想辦法做些什麼,因為他還在教其他人🙄

滑雪請教練其實真的也很碰運氣⋯⋯

 

Mt Hutt 介紹

 

位置、交通方式:

Mt Hutt位於新西蘭南島的坎特伯雷地區,距離基督城約1.5小時的車程。前往雪場的路線相對簡單,沿著風景如畫的公路駛向Mt Hutt的山腳,途中您會欣賞到壯觀的山脈和美麗的自然景色。雪場提供停車場,方便自駕遊的滑雪者。

 

雪場特色

    Mt Hutt是南島最著名的滑雪場之一,擁有多樣的滑雪道和良好的雪質,適合各級別的滑雪者。

這裡的雪道範圍廣泛,從初學者到專業滑雪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挑戰。

Mt Hutt的雪場還因其出色的雪質而聞名,通常在冬季擁有較長的滑雪季節。

這裡的設施完善,提供滑雪租賃、課程以及各種餐飲選擇,非常適合家庭和朋友一起來享受滑雪的樂趣。

 

Mt Hutt主要是單純的想體驗看看不同的雪場,因為我們可以搭朋友的車一起上去,所以我們可以先在山下租好雪具再拿上去會比較便宜。不過到了Mt Hutt看到票價之後發現是真的好貴!單日的票就要165😱

但也是因為他的場地真的比Rainbow大了很多😅

我們去的時候可以看到現場的人非常的多!在餐廳裡面也幾乎坐滿了人。

不過Mt Hutt的網路是可以使用的,所以看到了很多人應該只是上山陪家人、孩子滑雪的,他們甚至帶了電腦在餐廳工作。

這個應該在Rainbow就完全不行了(只能吃東西?

我上次在Rainbow看到一大家子的人在餐廳裡面使用了一整條長桌,上面放了超多食物,有餅乾、泡麵、水果等等。

Mt Hutt也是有教練課,我看到其中一個小朋友的團體課超可愛的!有一個穿著恐龍裝的小朋友感覺上需要很多的練習,可能也比較害怕,所以常常看他抓著教練。但他們的教練一整個就很有耐心。

有一次看到小恐龍不小心滑到脫隊了,但看起來也沒有辦法自己滑回去隊伍裡,所以教練就先讓其他的小朋友停好了,然後在滑上去接他下來🥰

但是當天下午的天氣不是很好,一直起霧,甚至在我們開車下山的時候更是誇張到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!旁邊下去就是山腳下欸!

 

 

Coronet Peak 介紹

位置、交通方式:

Coronet Peak位於新西蘭南島的皇后鎮附近,距離市中心約16公里,開車大約需要20分鐘。這裡的交通十分方便,自駕前往非常簡單,並且雪場提供停車場。在滑雪季節,還有定期的接駁巴士服務,方便遊客從皇后鎮到雪場。

 

雪場特色

Coronet Peak是南島最受歡迎的滑雪場之一,以其多樣的滑雪道和出色的夜滑設施而聞名。雪場擁有多條適合不同級別滑雪者的滑道,從初學者到高級滑雪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挑戰。此外,Coronet Peak的雪質通常非常好,並且由於靠近皇后鎮,滑雪後可以輕鬆返回市區享受晚餐和夜生活。

雪場的設施十分完善,提供滑雪租賃、課程、餐飲選擇和舒適的休息區,非常適合家庭和團體前來享受滑雪樂趣。

 

這次能夠去Coronet Peak滑雪對我來說很幸運,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住在hostel裡面,來皇后鎮只是旅遊,所以不太確定能不能找到朋友一起去滑雪。

不過就在入住的第二天,房間裡面來了個新的室友,我看到了她放在地板上的雪具裝備,很興奮地詢問她什麼時候要去滑雪。在得知她隔天就要去滑雪後,我直接詢問是否可以跟她一起去滑雪,她很愉快的答應了,所以我就上網去購買票券😎

有一個人可以帶著是真的會好很多,至少我在上纜車的時候不會那麼的慌張,還記得我第一次上T-Bar的時候一出去就摔了😂

我們先從綠線最緩的地方滑下來,然後在嘗試個幾遍之後,換成去旁邊的藍線,在午餐過後我們甚至搭纜車到另外一個更高的山頭,從那邊滑下來。那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穿雪褲,因為坐著用屁股滑下來的話,褲子會濕掉😂還挺冷的😅

在這樣的滑雪經驗下,我才知道為什麼我的房東會說滑雪很危險,然後一直擔心滑著滑著會直接滑下山頭,因為就是這樣的!我那時候最大的恐懼大概就是怕我煞不了車,然後就直接衝下山崖了😨

 

希望到紐西蘭滑雪的大家都有很好的體驗~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昔鵲鵲 的頭像
    昔鵲鵲

    昔鵲鵲

    昔鵲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